學生關顧

簡介
本組主要負責策劃、統籌和推動學生支援工作。現時,本校採用「全校參與」模式,針對不同學生的需要,提供最適切的支援。
本組工作目標
  1. 建立全體普通學生和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彼此接納、融洽相處、互相幫助的校園生活氣氛。
  2. 鼓勵全校參與推行融合教育,培植互相關懷的校園文化,加深教師、學生和家長對有特殊需要學生的認識和接納。
  3. 為個別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設立〈個別學習檔案〉,提高他們的學習、溝通、社交、適應及自立能力。
  4. 提升教師、學生和家長為有特殊需要學生提供支援的能力。
  5. 鼓勵教師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家長定期聯絡,與融合生的家庭建立伙伴關係,鼓勵家長與老師共同訂立學生學習及成長的目標。
  6. 藉著統整和彈性調配校內資源,並推行有效的教學策略,為有需要額外支援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服務,使他們能夠達到預期的學習指標。
    • TOGETHER TOWARDS A BRIGHTER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