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會

本會簡介

本會於1999年1月創立。隨著新校的啟用,本會於2005年11月改名為「明愛胡振中中學家長教師會」。

透過每年的會員大會,推選新一屆的幹事會成員,為家長及學生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興趣班及講座等。本會定期出版通訊,提供學校及本會活動資訊,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及需要。

此外,本會於每級設立「最佳進步生獎學金」及「學業優異獎學金」各一名,以鼓勵同學在學習上追求卓越。

家長資源室的設立為家長提供一處活動及工作空間,不但讓幹事們順利推行會務,也藉此凝聚家長及增進彼此情誼。

成立目的

加強家庭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和溝通,促進家長、教師及學校三方面及家長間的友好關係;

  • 推動家長與學校合作,以提升教學效能及促進學生及學校的福祉;
  • 推廣家長教育。
活動

25-11-2023 (六) 第二十五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07-07-2023 (五) 明愛胡振中中學法團校董會2023-2025 家長校董選舉結果

21-06-2023 (三) 2023-2025年度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候選人資料

號候選人

姓名:鄭永華

性別:

子女就讀班別及姓名:二甲班 鄭天悅

                              五甲班 鄭天禮

個人簡介、參選目標及抱負:

本人現時任職國際金融機構電腦部主管,專注於創新科技的運用,改進公司營運,提升用戶體驗。

是次參選,希望成為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加強家校溝通和合作,從而建立一個愉快有愛的學習環境,培養能敢於接受挑戰和從錯誤中學習的孩子,使他們將來成為社會棟樑。

 

3-12-2022 (六) 第二十五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20-11-2021 (六) 第二十四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30-09-2021 (四) 2021-2023年度家長校董選舉結果

明愛胡振中中學法團校董會 2021-2023 家長校董選舉結果

07-06-2021 (一) 啟動家長校董選舉提名程序

22-05-2021 (六) 《和諧粉彩畫心聲》

本校家教會於5月22日舉行了《和諧粉彩畫心聲》活動,讓家長和同學畫出心聲,紓減壓力。活動後,振中家長資源中心舉行了開幕禮。本校有幸邀得香港明愛康復服務明愛家長資源中心譚珮宜主任及家長教師會幹事鄭永華先生擔任剪綵嘉賓。本會希望透過資源中心,為家長提供資訊及一個交流的空間。

27-03-2021 (六) 《南區生態遊》

感謝各位家長、老師和同學的支持。家長教師會之振中家長學堂《南區生態遊》於3月27日成功舉行。是次郊遊由山頂廣場出發,大家在導賞員的帶領下一同繞到薄扶林水塘,了解大自然生態。天公造美,沿途風光明媚,令人心曠神怡。

22-01-2021 (五) 第23屆家長教師會第一次會議

進行幹事互選,推選出陳麗平女士出任主席,吳雲彩女士為副主席。

11-12-2020 (五) 第23屆家長教師會幹事選舉

第23屆家長教師會幹事選舉的點票工作,已於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晚上完成,選舉結果為:73票信任、3票不信任、10票廢票,第23屆家長教師會幹事會正式成立。

家長校董選舉的點票工作,亦已於同日晚上完成,選舉結果為:1號候選人廖慧意女士獲37票,成為2019-2021年度家長校董。

【活動相簿】

18-11-2020 (三) 家長校董選舉截止提名

共有兩名合資格家長參選:

(1) 廖慧意女士

(2) 陶春見先生

選舉詳情請參考家長教師會通告第4號。

4-11-2020 (三) 啟動家長校董選舉提名程序

已派發家長教師會通告第2號及提名表格給所有家長。

10-09-2020 (四) 敬師日

家教會在敬師日向老師和學校職員致以謝意,送上月餅,為各位打氣。

【活動相片】

29-08-2020 (六) 新生家長日

家長幹事與新生家長面談,交流意見。

24-07-2020 (五) 家長教師會獎學會

因疫情不穩,本學年結業禮告取消。家教會幹事當天到校,頒發獎學金予品學兼優的學生。主席代表家教會將紀念品致送學校,

並向老師頒發感謝狀,以感謝學校於過往一年對學生的培育。

21-01-2020 (二) 第22屆家長教師會第一次會議

進行幹事互選,推選出鄭永華先生出任主席,施育輝女士為副主席。

【活動相片】

30-11-2019 (六) 第22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幹事會就職禮

【活動相片】

30-10-2019 (三) 家教會尼日利亞文化分享

熱心的尼日利亞家長和學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文化分享,包括:地道美食、傳統服裝和動感舞蹈。師生藉此認識尼日利亞的文化,大開眼界。

【活動相片】

11-09-2019 (三) 敬師日

家教會在敬師日向老師和學校職員致以謝意,送上中秋水果,為各位打氣。

【活動相片】

06-07-2019 (六) 結業禮

家教會幹事出席結業禮,並將獎學金頒發予品學兼優的學生。主席代表家教會將紀念品致送學校,幹事則向老師頒發感謝狀,以感謝學校於過往一年對學生的培育。

【活動相片】

06-07-2019 (六)

投票日:各家長親臨學校大堂投票

點票及公佈家長校董當選名單:

在校長及各家教會幹事們見證下,選舉主任負責點票。Mr. KASSAM 以 13 票獲選家長校董,而施育輝女士則以12票當選替代家長校董。

【活動相片】

18-06-2019 (二) 公佈家長校董候選人名單及投票日資料

已派發家長教師會通告第4號及候選人資料單張給各家長。

06-06-2019 (四) 家長校董選舉截止提名

共有三名合資格家長參選:

(1) 鄭永華先生

(2) Mr. Sati Dunshik, KASSAM

(3) 施育輝女士

13-04-2019 (六) 環保酵素清潔劑工作坊

本會與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合辦的活動,讓參加者利用果皮製作天然的清潔劑,減少對環保做成傷害。

【活動相片】

09-03-2019 (六) 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新春盆菜宴」

本校家長教師會幹事出席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新春盆菜宴」。

【活動相片】

    • TOGETHER TOWARDS A BRIGHTER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