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十年後,中一同學中學及大學畢業後,會做什麼工作呢?是醫生?律師?工程師?無論是什麼工作,校長和老師相信的是每個同學都有你們的長處和閃亮點,你們一定可以發光發熱。在你們準備未來工作的時候,校長對大家有三個提醒。

        第一, 校長希望大家要有目標。人生目標是一種自我選擇,你的體驗、經歷、探索、生活,都因著你的目標而定。目標可以是短期的,亦可以是長期的,你可以幻想未來你的工作,亦可以幻想著你未來的人生。人正正是因為有了目標,才能一直向前走,而不是往後退,甚至是當你感到迷失的時候,目標就是你漆黑中的北斗星,引領你繼續向前行。而只有你保持積極的思想,而不是消極的態度,你的人生一定會走向充實,而不是走向虛無,所以目標是大家向前行的方向。

        第二,校長希望大家要學習堅持。每個人都會有夢想,有人會達成夢想,但有人不能夠,分別往往就是那個人能否堅持。任何事情,如果你半途而廢,那就註定只有失敗。但反過來,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堅持做下去,就有了成功的可能。當然堅持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你有否為你的夢想而奮鬥。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往往不是你突然的爆發力,而是不斷的堅持。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堅持多一會,這一刻不放棄,下一刻就會有希望,請大家謹記「堅持的才會看到希望」。

        最後,校長希望大家學懂感恩。快樂及人生的意義是來自什麼的呢?是金錢?是愛情?是友情?或許統統都是,亦可能不是,但我相信惟有學懂感恩才可以令大家生活得更快樂,生命更有意義。大家要感恩香港明愛、學校提供了很好的學習環境予大家學習,亦要感恩老師、職員、工友對大家一直的照顧,更要感恩家長對你們的呵護備至。未來的世界改變得很快,只有大家學懂感恩,哪怕世界怎樣變,你的快樂一定不變。縱使同學未來將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只要有目標,願意堅持,憑著感恩的心一定能將問題迎刃而解,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 TOGETHER TOWARDS A BRIGHTER FUTURE.